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人行广州分行: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

人行广州分行: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


  近期,人行广州分行围绕“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活动主题,结合“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部署和统筹谋划,在辖区开展征信宣传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全民“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热潮。据了解,活动期间共举办专题宣传4151场次,线上及线下参与宣传人数超200万人,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重信守诺传统美德,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人人践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线上“云教育”。本次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征信+”宣传模式,通过“征信+快闪”“征信+直播”“征信+问答”“征信+巡讲”“征信+广播”等多种方式,让征信宣传“快”起来、“活”起来、“响”起来。人行广州分行制作了《珍爱信用记录,防范征信修复诈骗》《征信修复勿轻信 谨防诈骗新套路》等短视频在线上展播;举办“信用大讲堂”公益巡讲线上活动,增强群众爱护信用记录的意识;开展征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加强征信宣传的互动性;依托乡村大喇叭向村民宣传征信知识等。通过系列线上“云教育”宣传活动,打造出立体式覆盖、多维度宣传的新时代征信线上宣传新格局,达到征信宣传“百花齐放”的效果。

   线下“零距离”。人行广州分行筑牢线下宣传阵地,发挥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覆盖面广的特点,以疏堵结合的方式“零距离”做好征信宣传。广泛动员辖内金融机构立足网点阵地,设立宣传“知识角”、开展大堂“微沙龙”、播放宣传“短金句”,消除广大群众对“征信修复、逾期信息洗白”的认识误区,传递“信守一生、幸福一生”的理念。在人民银行征信服务窗口设置征信异议、投诉受理专柜,全面提高征信异议和投诉处置效率,同时设立“征信修复”违规线索举报热线和举报窗口。大力推进征信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公园”等“五进”活动,针对居民、村民、学生、老年人等不同群体,通过设立摊位、派发宣传资料、开展方言宣讲、开设“征信知识课堂”等方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和行动,推动征信宣传暖人心,征信教育入民心。

    主动“应民心”.在开展征信知识宣传的基础上,人行广州分行结合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问题,创新开展征信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建立健全征信标准体系,加强个人信用信息的使用管理,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人行广州分行指导辖内中支开展了《银行业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征信异议处理业务管理与服务指南》团体标准发布会,为银行机构提供个人征信异议处理业务指南,实现征信异议处理流程和标准的区域性行业自律管理。开展征信查询“服务之星”网上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激励和推动代理点优化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征信服务供需矛盾,实现“便民、惠民”工作目标。在全省以接力展播的形式开展“乱象治理专题宣传百日联展”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进一步揭露“征信修复”骗局的真实面目,科普征信异议及征信维权的正确途径。


发表时间:[ 2022/5/1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