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广州企业获全国诚信殊荣

广州企业获全国诚信殊荣


    据广州市商务局,9月28日,商务部等19部门在海南召开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公布了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其中,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打造“让百姓放心的肉菜示范超市”》案例经省级初审、信用核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多轮环节的激烈竞争成功入选,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市十分重视商务信用建设,广州市商务局坚持把商务诚信作为推进商贸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工程,下大力抓紧抓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州市商务局加强商务信用监管。实施差别化分类监管,在日常监管中对守信的市场主体优化检查频次,将严重失信的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抽查比例和频次,从严进行资质审核。运用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坚决不予财政资金支持、依法依规限制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政府采购项目、享受政策优惠等。

     其次,广州市商务局重点以诚信平台、商圈诚信、家政诚信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深化商务诚信建设。推动建成广州商务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归集全市160多万家市场主体企业诚信信息供市民查询。引导北京路、天河路、一德路等商圈构建诚信消费生态圈,推动建成一德诚信平台、市连锁商务诚信平台。依托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启动广州市家政“安心服务证”项目,完善约200家家政企业、14万从业人员的诚信档案信息,并建立诚信评价和管理机制。

     同时,广州市商务局联合各部门、各区持续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商务诚信建设推进会”等系列商务诚信活动,线上线下多渠道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推动各大企业、商协会联合发起经商“八守八做”、预付卡经营“八要八不”等诚信自律倡议,在全市着力培育守信践诺的诚信文化,企业诚信意识不断增强,为优化广州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表时间:[ 2021/9/2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