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推动诚信广州建设再上新水平

推动诚信广州建设再上新水平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古往今来,诚信都是社会不可或缺的运行规则,是社会进步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诚信是崇高的美德。保洁员发现丢失钱包,拾金不昧将10多万元财物归还原主;的哥路拾万元现金,第一时间报警归还失主;还有在广州大学的校园里,无人值守的“诚信驿站”,学生借阅书籍、买文具饮料,全凭自觉付款……一件件身边的诚信故事,生动展现了广州市民以诚立身、守信践诺的精神风貌。见贤思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诚实守信者看齐,重信守诺、真诚做人、守信做事,让诚信成为不懈追求和自觉行动。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不仅是衡量个人品德的重要标尺,也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诚信是至关重要的无形资产,以诚信铸造金字招牌,企业发展才能历经沧桑而常青不衰。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和营商环境改革,在引导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的同时,也积极实施包容审慎的信用监管措施,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鼓励和引导企业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实现纳税信用等级的提升,擦亮企业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不仅是立身之本、经商之道,也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广州“千年商都”的美誉,既有地理位置优越、历史上“一口通商”等“天时地利”,也有重诚信、讲规则等“人和”的因素。近年来,广州大力推动诚信建设,多次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评中名列前茅。当下,广州仍要以诚信建设为抓手,推动社会诚信持续向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千年商都”焕发新活力、催生新动能。

       诚信,只有共守,才有长久。诚信建设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系统性工程。大力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构建起诚信者“加速快跑”、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体制机制,有了制度支撑,各方才能共守诚信,推动诚信广州再上新水平,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表时间:[ 2020/11/1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