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广东英德: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诚信工业园区

广东英德: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诚信工业园区

     

       诚信是一个园区的立园之本,也是园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基石。近年来,位于广东省的清远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英德高新区”)以诚信服务为核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新型招商、服务、管理机制,为园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 服务,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相继签约落户。目前英德高新区引进项目215个,合同投资额754.1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提供就业岗位约2万个,为英德市实现高水平保护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项目支撑。

       创新宣传营造“诚信经营”氛围

       清远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2008年创建的清远华侨工业园,2020年2月获批为广东省首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近年来,园区创新“诚信招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举措,使诚信固化在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头脑里,落实在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行动中。英德高新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机械装备制造、日化美妆产业等三大产业进行产业链招商,对于规模大、实力强的龙头企业,支持以单独供地方式吸引落户。

        同时,园区管委会还利用联系企业专责小组机制,开展日常走访联系,在常态化上门调研企业经营情况的同时,做好企业诚信建设宣传。依托及工业区网站、园区宣传栏等,对园区内诚信典型及建设创新亮点等情况进行全面展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积极践行诚信建设的企业切实享受守信福利,园区正在探索开展“互联网+民生+信用”,大力推进“信用+”行动,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主体享受容缺受理等便捷服务,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如北新禹王防水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在2017年进驻英德高新区,项目于2018年6月投产,2019年实现产值2亿元。该公司总经理王海龙表示,只有践行诚信经营、确保品质和尽善尽美的服务才会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的产品在实际应用中,也会出现了客户对产品应用范围不了解、不熟悉的情况,对此我们要求技术人员现场为客户进行讲解,直到熟悉产品。同时在价格方面保证对每一个客户都是价格透明、公开、公正,不存在欺诈客户的行为。”

       得益于诚信经营的理念,2019年,北新禹王防水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除此以外,该公司还获高新技术企业、守信企业、中国建材企业200强等奖项,并在港珠澳大桥、海口双子塔、体育馆、鸟巢、首都机场、南京地铁、武广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里将公司的产值发展到10个亿以上,争取做华南地区的行业领头羊。”

       诚信服务助推企业“成长”

       把企业引进来,只是招商引资第一步,如何跟踪服务,落实各项合作事宜与政策兑现,让企业“成长起来”才是招商的最终目标。

       广东致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首批进驻英德高新区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钽铌湿法冶金产品生产商,旗下产品占据国内超3成市场份额。今年3月,致远公司于香港主板上市,成为英德首家上市公司。

       该公司总经理钟岳联介绍,企业刚进驻园区时,周边还是一片荒地,各项基础设施也不完善,企业发展遇到不少难题。“所幸的是园区管委会十分关心企业的发展,专人协助办理项目立项、供电供水、等问题,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

       钟岳联说,有一次公司在过年前签下了一份钽铌的销售合同,并约定在春节后交货。没想到刚过完年,钽铌立刻涨价,出于“诚实守信”的工作理念,公司依旧按照合同价格完成交易。“按照原本的价格交易让我们少赚了500万元,但作为一家企业,诚实守信是首要原则,这样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此外,园区还以“主动作为,服务企业”为主题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活动为契机,抢抓经济发展时机,成立挂点服务工作小组,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服务、指导和督促;在非公党建方面,以企业服务协会党委为统领,开展组织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做好跟踪指导服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园区企业干事创业的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1/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