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广州市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个体工商户)首次突破2万家

广州市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个体工商户)首次突破2万家


    为引导企业诚信守约经营,促进全社会良好信用观念的形成,推动广州市信用体系建设,根据有关规定和通知,自1月起,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鼓励符合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履约状况和经济效益良好、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等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活动组织过程中,一是积极宣传发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告知企业活动开展情况,提高活动知晓率。二是实行网上申报等“非接触式”办理模式。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办事人员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年度“守重”公示工作全面推行网上申报等“非接触式”办理模式。三是适当延迟“守重”系统申报截止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时间延迟,为维护广大企业利益,2019年度“守重”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从原定的2020年3月31日延迟至2020年5月5日。四是分批次公示申报企业信息。因企业复工和申报的时间不尽相同,为了保障较早复工企业在工程招标、融资、上市等方面的需要,2019年度“守重”企业信息将于6月、7月分两批次进行公示。五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征求对参加公示活动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多渠道掌握企业相关信息。目前,企业申报已经结束,广州市共计20698家企业(个体工商户)申报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申报数量首次突破2万家,同比增长32.87%,再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审核标准,将符合公示条件的企业分批在相关信用平台上予以公示。

     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授权委托,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穗诚信)

发表时间:[ 2020/6/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