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诚信+品质”双轮驱动 铸就无锡食品安全城

“诚信+品质”双轮驱动 铸就无锡食品安全城

     “人民对美好食品的向往就是金桥的奋斗目标!”走进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句标语。食品城内,来自江浙沪等各地牌照的进货车辆车水马龙,商铺里俄罗斯啤酒、日本饼干、安徽炒货、新疆葡萄干等各地名、特、优副食品琳琅满目。

当前,商务诚信建设已成为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推进食品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更是成为规范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位于无锡梁新区的金桥国际食品城,正是用“诚信+品质”准则牢筑食品安全防线,用世界的食品为消费者铸造了一个食品的世界。

自2005年市场创办以来,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不断创新业态。期间,主动与上海、福建、广东等自贸区对接,增设精品区、自贸区国际食品展销中心,拓展进口食品货源渠道,用诚信连接消费者与商户,成功实现由中档市场向中高档市场的跨越。2018年,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被评为江苏省转型升级示范市场。

       目前,金桥国际食品城已发展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品牌最多、辐射最广的副食品专业批发市场,食品种类遍及60多个国家,涵盖10万多个品种,其中仅进口食品就超过1万种。

“金桥不仅将价优质高的进口食品引入市场,最重要的是可信度高,消费者不用担心买到假货。”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董事长虞焕春说。为深入推进食品监管和诚信建设,市场专门设立诚信评级管理组织机构,并联合有关行政监管部门对食品进行安全监控、溯源,为食品监管添加了安全屏障。

       2012年7月,商务部确定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青岛、宁波、沈阳、无锡、福州、广州等10个城市开展商务诚信建设试点。无锡作为首批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城市,率先将信用建设纳入商贸流通领域。这为金桥国际食品城搭上“信用快车”,优化市场结构、转型提档升级打下了基础。

       2015年6月,江苏入选全国首批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为加快全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步伐,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被无锡市商务局推荐为全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单位,并于2016年率先对市场内首批195家经营商户进行了商务诚信评级。

      “为确保信用评级结果不受商户利益诱导,无锡采用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招标采购评级机构对市场商户开展诚信评级工作。评级机构还会对评级结果每年抽20%复评,每三年整体复评一次,以保证商户信用意识不掉队。”无锡市场协会会长章永星说。

       诚信评级不仅加快了无锡商务诚信体系建立,也提升了金桥食品向周边市场辐射的能力,市场甚至出现一铺难求的好局面。目前,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拥有商户超过500家。通过自愿申请、主动申报评级,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已实现对商户的百分百评级,其中200多户评级达A级以上。

     “消费者对美好食品的追求,正在使得信用评级带来的好处真实可见。”虞焕春说。实行信用评级以前,金桥国际食品城年均成交量在30-40亿元之间;信用评级后,截至目前成交量已突破130亿元,三年实现翻三番增长。除了成交额扩大,金桥国际食品城对社会贡献份额也持续上升,仅2018年税收就超过2000万元。

发表时间:[ 2019/12/20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