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新闻

当前位置 > 越秀新闻 > 越秀区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越秀区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2019年8月27日上午,越秀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区政府机关大楼403会议室组织召开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协调处周少波处长、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协调处陈少敏调研员受邀出席,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各位专家围绕深化电子商务、金融领域信用建设和风险防控,完善信用大数据分析平台,探索市场准入前诚信教育,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深入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拓信用服务市场,抢占信用经济发展先机的研讨主题,积极为越秀区信用建设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性具体措施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我区信用建设与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构建的努力方向。研讨会上,省信用建设协调处周少波处长、市信用建设协调处陈少敏调研员对专家们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出谋划策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越秀区深入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依托专家优势资源,重点推进北京路商业步行街诚信示范街创建、商业楼宇信用管家配备等信用应用场景,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成广州市乃至广东省信用工作的亮点和名片。

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库是经多方推荐和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遴选10位具有多年信用工作经验,在行业内有一定学术成就和声望的专家、学者共同组建,既有高等院校专家教授,也有知名信用服务机构、协会组织、研究院所的精英,为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发表时间:[ 2019/8/2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