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服务

当前位置 > 评级服务 > 企业申报信用评级的有利之处

企业申报信用评级的有利之处

一、企业征信报告的概念

      企业征信是指征信机构作为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企业,按一定规则合法采集企业、个人的信用信息,加工整理形成企业、个人的信用报告等征信产品,有偿提供给经济活动中的贷款方、赊销方、招标方、出租方、保险方等有合法需求的信息使用者,为其了解交易对方的信用状况提供便利。

      通过规范化的评估程序,独立、客观、公正地评定的信用等级,是企业在市场活动中塑造有效的企业信用形象的“身份证”,能够使合作者取得一个确切、公正的信用信息,对加速进行合作决策起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企业获得政府扶持以及招商、投资、融资担保、银行货款的一个可靠的“通行证”。

二、企业征信报告的应用范围与服务

      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年检年审、资质审核,政策补助等行政管理事项中要依法要求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备案的机构)出具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

      目前,征信报告的最大用处就是信用营销。

      一、对于大中型企业而言:提升诚信形象,增强信用核心竞争力。

      二、对于小微企业而言:赢得客户信任,获得合作商机,实现快速增长。

      三、对于外贸型企业而言:与国际接轨,开拓更大市场。

      四、利于成交率提升:是企业履约能力、投标信誉、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体现,在市场交易活动中提高成交率;在招投标过程中对资质审核严格,信用等级属于重要资质,有一定的加分,有利于增加中标筹码。

      五、项目支持作用:银行融资贷款、申报政府项目、政府政策扶持资助有一定加分;企业达到 3A 证书将优先审批贷款申请。

      六、企业在获得融资及企业上市时相对容易,对企业达到 3A 证书符合条件促进会可以对企业进行上市辅导。

      七、对于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而言,征信报告能够有效规避信任风险,转化信任危机。

      八、出具企业征信报告、资信证明(拓展业务)资信证明业务主要用于客户在商业交往中自我介绍、向合伙、合作单位出具证明及其他商业非商业用途。

发表时间:[ 2018/10/2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