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加油站

当前位置 > 诚信加油站 > 广州市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情况反馈会

广州市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情况反馈会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部署


17日,绿化工人在南华东路抢险。

17日下午,广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情况反馈会,传达贯彻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救灾复产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并作工作部署。

张硕辅强调,此次台风“山竹”对广州影响范围大、程度深,尤其是台风带来的风暴潮,致使珠江广州段水位达到300年一遇的历史高位。面对严峻的防灾救灾形势,广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准备充分、措施有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夺取了防风抗风防潮的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情况反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同志的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抓好救灾复产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抓好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加强房屋安全检查和卫生防疫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引导转移人员转回原地。准确核实灾情数据,快速、全面反映受灾情况,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修恢复电力等基础设施。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应急预案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建设标准设定、新闻宣传引导等各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措施弥补不足,不断提升城市防灾抗灾能力,为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提供安全保障。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复产工作,切实做好公共服务,尽快恢复城市运行秩序,让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次生灾害,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制度,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会上,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林业和园林局、交委和广州供电局汇报防御台风“山竹”及后续工作情况。市领导潘建国、马文田,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宁应求及市有关部门、各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时间:[ 2018/9/1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