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新闻

当前位置 > 天河新闻 > 广州市天河区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

广州市天河区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

    孔子曾说: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荀子曾说:君子养心,莫善于诚。生而为人,诚信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为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7月14日上午,由广州市天河区文明办、广州市天河区创建办主办,广州市天河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兴华街承办的“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在燕塘地铁B出口广场上举行。主、承办单位领导、“中国好人”、“广州好人”、兴华街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等逾600人参加活动。


                      主、承办单位领导、兴华街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等逾6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以诚相见,讲信修睦”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摊位互动、经验分享、有奖问答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地进行诚信宣传。活动在“中国好人”、广东省道德模范尚丙辉和志愿者们慷慨激昂的诚信誓言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武术表演、舞蹈、女声独唱、书法《诚信挥毫》等一连串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广州好人”肖金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验,他一直坚持诚信为本、坚守承诺,多年来帮助“拾荒妈妈”张菲一家度过困境、帮助残疾人打消自杀念头、帮助湖南籍保安李和平解决患病治疗费用等。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在场的居民朋友都化身为诚信文明知识达人,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中国好人”、广东省道德模范领志愿者集体宣誓


                                      现场书法展示《诚信挥毫》


                                         孩子们表演《精诚中国心》


                                        居民朋友踊跃参与问答环节

   活动现场设置的20余个摊位,吸引了周边居民群众。摊位包括有市民文明诚信志愿咨询,“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和谐社区、安全生产诚信宣传,计生民政出租屋咨询等便民服务。在文明创建互动摊位前,聚集了众多市民朋友踊跃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诚信文明的知识问答中。据统计,现场共派发广州市民礼仪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创文宣传品900余份。


                                   活动参与人员等共同在主题背景板上签名


                                         市民朋友纷纷上前咨询


                                 活动后,主、承办单位领导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树立了“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思想理念。广州市天河区将继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以诚修身、以信立本的社区环境,形成“守信为荣、失信为耻,守信联合奖励、失信联合惩戒”的社会氛围,培育社会诚信和志愿服务文明风尚,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力。

    来源:广州文化网

发表时间:[ 2018/8/2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