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新闻

当前位置 > 荔湾新闻 > 广州市荔湾区举办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广州市荔湾区举办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7月27日上午10点,由广州市荔湾区文明办主办的“以诚实守信为荣,共铸诚信新荔湾”诚信主题宣传月实践活动在文化公园棋艺馆顺利举行,超过100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也就是说,人若不讲信用,在社会上就无立足之地,什么事情也做不成。诚实守信是人的根本,是每个人必须要遵守的基本道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诚信理念,加大力度宣传诚实守信对于社会的意义,提高全社会人民的诚实守信意识,广州市荔湾区文明办将“以诚实守信为荣,共铸诚信新荔湾”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在广州市荔湾区全区深入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希望真正将诚实守信的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并大力倡导辖区商户诚信经营,树立“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从每一个市民做起,真正将诚实守信的精神落到每一个实处,在广州市荔湾区形成文明诚实、礼貌守信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月活动的舞台表演和摊位部分都以“诚实守信”为主题,让市民深刻感受到诚信对个人成长、对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一首诗朗诵《我们呼唤诚信》,不仅表现出表演者对于个人诚信、社会诚信的呼唤,更是表现出台下每一位市民对于一个和谐文明、诚实守信社会的渴望。舞台表演形式多样,载歌载舞,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

    除了精彩纷呈的舞台节目表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诚信宣传小摊位,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非“诚信小站”摊位莫属。“诚信小站”摊位分为诚信报摊、诚信书吧以及生活日用品等几个部分,均无人售货!这种无人售货的买卖形式考量的是人们的道德契约,是否能遵守社会文明规则,真正做到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诚信买卖。“诚信小站”希望可以通过无人售货诚信买卖的形式映射出社会正能量,着力构建“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社区的诚信建设。面对无人售货的摊位,现场来往的市民都觉得十分好奇,并遵从这个“无人售货诚信摊点”的规则,只要拿走了东西,必定留下相应的金钱,无一例外。“诚信小站”小摊所售的商品所得也将全部交给社区用于修缮老人房屋使用。现场的市民们真正做到了诚实守信,也将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传递给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场还包括“金融征信咨询台”、“诚信义诊服务”及一些小游戏摊位,多方面向市民宣传诚信的意义,加深街坊市民对于“诚实守信”的认识,以此助力营造社会良好诚信文化氛围。

    本次“以诚实守信为荣,共铸诚信新荔湾”主题月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喜爱。创造诚信的社会环境,不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每一位市民的职责。此次活动为社会营造了一个更加诚信文明的和谐氛围,加大了“诚实守信”理念的传播,让“诚实守信”的思想理念在每一位市民心中、在社会文明的基础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来源:广州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8/8/2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