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新闻

当前位置 > 越秀新闻 > 广州市越秀区举办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创诚信社区

广州市越秀区举办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创诚信社区

    采芝林、昌兴童装、京保餐厅……这些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商圈常见的“老友记”,一直伴随街坊市民成长。除了“老”,他们还有共同的关键词——诚信经营、街坊喜爱、信得过。7月30日,2018广州市越秀区诚信宣传主题月、北京街第14届社区邻居节开幕式暨“羊城街坊学堂”活动在北京路步行街北段热闹启动。现场除了揭晓20家2018年北京路商圈“信得过的老友记”外,还发布北京街公益爱心地图,为诚信经营、公益献爱心等商家点赞。


                                  北京街文化站合唱队上台表演《街坊学堂》主题曲



                                     雅荷塘小学表演队伍上台表演诚信文明“三句半”

    北京路商圈评出20家“信得过的老友记”

    为推选一批值得市民信赖的诚信老牌商户,营造浓厚的北京路文化核心区诚信经营氛围,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越秀区文明办、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2018年北京路商圈“信得过的老友记”评选。

    早在活动一周前,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推荐出50家位于北京路商圈的诚信商户,通过网络和专业评委的评选后,当日活动更揭晓了20家2018年“信得过的老友记”,并对他们颁发“信”字牌匾和独特标识,张贴在店铺门外供市民游客识别。据悉,这20家“信得过的老友记”是按照守合同、重信用、诚信经营、口碑良好、严守法律的标准,经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推选出来的。

    此外,雅荷塘小学还为到场的街坊市民带来三句半作品《诚信你我他》,通过故事道出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对于“民以食为天”的广州街坊来说,食品安全是诚信最重要的表现元素之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食药监所现场还提供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饮料和蜜饯凉果的甜蜜素、常温液体奶的三聚氰胺和大米新鲜度等快速检测项目。

市民投票选出的“信得过的老友记”上台接受颁奖


   热心企业参与共建共享 爱心地图上有迹可循 

    建设和谐美好社区,社区邻居互帮互助;一方求助四方响应,北京街有爱暖人心。为了让街坊市民感受到社区周边的满满爱心和正能量,第14届北京街社区邻居节的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北京街公益地图”,在表彰那些对北京街公益活动身体力行的机团单位、党支部和爱心企业的同时,也能发动、号召更多的党组织和企业一起参与公益善行当中,播洒更多公益正能量种子。

    据了解,在北京街党工委的指导下,街道成立了北京街非公党委和北京街道商会,通过不同的平台以及各种公益活动,号召和带动辖内企业和社会组织为社区居民献爱心。例如北京街非公党委在2003年成立,现有下属党支部28个,党员294人。15年来,北京街非公党委先后与辖区32户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慰问社区困难群众240人次,向辖区捐款捐物金额共计113万元。

    位于北京路上的老字号昌兴童装,也是此次入选的“老友记”商家之一。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昌兴童装成为广州的首批个体户,并且拿到全市第一张营业执照。1985年,昌兴童装的老板陈兴昌成为广州“四大百万富翁”企业家之一。先富起来的他不忘反哺社区,每年都定期举办社区敬老宴,中秋给街坊送月饼,春节给困难街坊派利是。陈兴昌去世后,孙子陈识多接过“大旗”,与街道、社区一道,关顾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和老人,身体力行参与社会组织的花市义卖等公益活动,慷慨解囊为街坊完成微心愿。

   来源:广州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8/8/2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