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广深佛莞惠建立房地产中介行业“黑名单”互认机制

广深佛莞惠建立房地产中介行业“黑名单”互认机制


    近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五地房地产中介协会正式签署“行业不良行为名单互认备忘录”,建立起“行业不良行为名单互认备忘录”互认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区域联动机制。今后,中介机构如果在一地失信,有行业不良失信行为,五地互认,联合联戒,以此更好地推动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此次五地联动签署中介行业不良行为互认备忘录的初衷,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张文华介绍,国家确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将日益紧密,大湾区内城市间的经济一体化程度不断加强。同时,各地二手房交易旺盛,行业规模迅速壮大,国家“租购并举”的政策导向,给行业开辟全新领域。

    此次,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五地协会共同发起“行业不良行为名单互认备忘录”互认机制,在行业信用信息方面率先突破地域屏障,建立区域合作共享,试点推进失信企业和个人联合惩戒,不仅是五地在行业自律监管方面的创新尝试,也极大促进各地房地产中介行业自身加强交流合作,带动大湾区内房地产中介行业逐步迈入互利共赢的行业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日前已经与全市性征信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今后无论是失信经纪人员,抑或存在“恶意跳单;辱骂、殴打、恶意胁迫会员及其他严重损害会员合法权益”等行为的失信客户,协会都将抄送给征信机构,计入个人信用记录

发表时间:[ 2018/6/20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