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加油站

当前位置 > 诚信加油站 > 整治“老赖”出新招,失信彩铃见成效

整治“老赖”出新招,失信彩铃见成效


    “您所拨打的电话机主,已被桐乡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伴随着这一段语音是一段急促的鸣笛声。日前,桐乡市人民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老赖”们专门定制了失信彩铃。只要有人拨打了“老赖”的手机,便能听到以上彩铃内容。

    “肯定有影响,人家打我电话,都问我,为什么这样搞呢?”说起自己手机上的彩铃,被执行人潘某懊恼地说道,之前亲戚朋友打他电话都听到了这段彩铃,还来问他怎么成了“老赖”。

    最终,彩铃中刺耳的鸣笛声以及让人脸红的语音,让正在做生意的潘某备感压力,选择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去法院乖乖还了钱。

    “失信被执行人潘某一直逃避偿还9000多元欠款。我们去潘某家中找过,通过其他各种措施去查找,一直没有找到潘某。但潘某的手机还是正常使用的,因此我们在去年12月把他的手机号码纳入了失信彩铃。”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局局长张建伟告诉记者。

    这就是桐乡法院为拒不执行法律义务的“老赖”专门制定的彩铃,也是为了对付“老赖”首次尝试这种招数。这种“失信彩铃”由桐乡法院与桐乡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联合制定,一旦有人呼叫“老赖”的电话或手机,就会听到这种刺耳的提示,不仅让当事人信誉扫地,也让其在亲戚朋友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而“失信彩铃”这一举措,大大加速了法院的执行效率。“谢谢你们,我的钱终于拿到了。”不久前,桐乡市民唐师傅来到法院表示感谢。原来,在2年前,唐师傅因与雇主发生纠纷闹上了法庭,法院判决雇主向唐师傅赔偿18000余元,但雇主却一直未支付。

    雇主的手机彩铃换上了“失信彩铃”后,与其他“老赖”的反应一样,主动来到法院还了钱。

    据介绍,“失信彩铃”一旦开通,“老赖”们自己无法联系通信运营商取消,只有当他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上的义务后,法院才会把材料撤销。而且根据手机实名制管理等规定,即使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这个“失信彩铃”也会随之更换到“老赖”的新号码上。

    目前,桐乡地区符合条件的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号都已被纳入失信彩铃,已执行到位的案子有3件

发表时间:[ 2018/4/12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