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新闻

当前位置 > 花都新闻 > 花都海关加强进口“固废”监管 坚决将“洋垃圾”拒之门外

花都海关加强进口“固废”监管 坚决将“洋垃圾”拒之门外


     据花都海关2月24日信息,为落实中央、海关总署及广州海关关于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的相关要求,春节前,花都海关制订了专项工作方案,提出11条针对性措施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监管,坚决将“洋垃圾”拒之于国门之外。

     近期,花都海关对花都港固体废物监管作业场所的环保资质和防扩散措施开展核查,督促场所经营单位继续保持“固废”装卸的环保措施,减少噪音、扬尘,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除了开展监管作业场所核查外,花都海关积极加强与环保、检验检疫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加强执法联动,深化和巩固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实现对进口固体废物的综合治理。同时,花都海关建立进口相关方的约谈机制,约谈码头经营人、货运代理人、货物承运人等进口固体废物相关方,组织学习《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压紧压实经营责任,从源头防范“洋垃圾”流入。

     花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洋垃圾”进口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海关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海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对进口固体废物的监管,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 2018/2/27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