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第十二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布 14名旅客上黑名单

第十二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布 14名旅客上黑名单


    2月11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了第十二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14名旅客因为在安检通道、停机坪、客舱内发生的不文明行为而分别被记录一年或两年。

    记录显示,当期发生的在飞行过程中违规使用电子设备、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对民航工作人员实施人身攻击的不文明行为较为突出,分别发生了4起、3起和3起。除此之外,擅自打开应急舱门、破坏安检设施设备、在客舱中殴打他人、在停机坪扰乱机场公共秩序等不文明行为也均有发生。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该批记录中唯一的外籍旅客被记录的原因是,其在客舱内踢打他人座位且拒不听从机组人员劝阻。这名旅客被行政拘留5日,根据《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其不文明行为记录期限为二年。

    中国航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进入春运旺季,返乡、探亲、出游客流交织,希望旅客关注出发日期的天气情况,出发前检查好自身携带的证件与物品,提早到达机场候机,遵守民航安全运行的各项法规规定,既让自己有一个舒心、愉悦的旅程,也为构建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 2018/2/23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