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当前位置 > 地方新闻 > 以诚信服务赢得消费者信任

以诚信服务赢得消费者信任

fiogf49gjkf0d

路桥二手车市场试行第三方认证

本报记者张奕

为了创建国家级诚信市场,今年,路桥区方林二手车市场试行第三方认证。有了这份认证书,二手车的车况将一目了然。

7月16日,在台州方林二手车检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检测场地内,一辆白色的奥迪车正在接受技术人员的检测。与其它车辆不同,今天送检的这辆车子,是一辆待售的二手车。

过了半小时,这辆奥迪车就有了自己的“专属”检测报告,买车想了解车况,只要用手机扫扫检测报告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该车的详细资料。

据路桥方林二手车检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健介绍,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购买二手车的最大顾虑莫过于无法了解二手车的真实车况并且没有相应的车况保障。“买主遇到最大的难题应该是车况不透明,可能会买到泡水车、事故车、火烧车等。”

但有了第三方认证检测,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我们是台州唯一一家国字号的检测中心,按照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就像评估规范一样,我们对它的电子仪表盘、底盘、发动机等进行110多项的全面检测,最后出具一个详细的检测报告单。”金健告诉记者,方林二手车市场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顺利通过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认证验收。

以后,通过这个机构颁发的“行”认证,就像拥有一双能“撕开面具”的手,让有问题的二手车不再“披着羊皮”,“能有效地解决矛盾问题”。在方林二手车市场,记者看到,不少待售的二手车都挂上了属于自己的“行”认证。这样一份证书,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多了一个保障,对商家来说,也多了一份让客户信任的依据。

据了解,这份由第三方检测出具的认证证书,还可以作为消费者进行二手车维权时的重要法律依据。目前,除了接受二手车商户的送检之外,个人有检测需求的,也可以进行送检。检测费用为每辆车300元。

今年上半年,路桥区陆续出台了《汽车营销诚信规范行为准则》、《诚信经营保证金》两项举措。此外,路桥方林二手车市场还成立了及时快速解决消费纠纷设立诚信保证金;在台州市率先推行“七天无理由换车”制度,在消费者中受到广泛好评;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及时调解消费纠纷,以诚信服务赢取广大消费者的信心。


来源:台州日报

发表时间:[ 2015/7/24 11:43: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