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荟萃

当前位置 > 诚信荟萃 > 深挖“信用就医”应用潜力

深挖“信用就医”应用潜力



     日前,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某企业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并在上海某医院落地。信用良好的用户,选择“开通信用就医”,按照指示添加就诊人信息,就能得到1000元的“花呗”信用消费额度,用户完成挂号预约后,可以直接就诊、取药,每项检查过后,花呗自动扣费。

     较之传统就医程序,“信用就医”无须诊间支付,患者可省去诊间排队缴费的时间;同时,“信用就医”还将与住院流程结合,为患者提供信用免押金等医疗服务。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信用的作用日益凸显,应用场景在不断拓展。近年来,尽管移动支付、智能自助设备已在各地医院有了不少应用,但总体来看,它们与信用资源的联系还不够深入,患者就诊过程中所涉各个环节面临的“痛点”依然不少。在这样的情况下,“信用就医”可为信用记录良好的患者节约缴费时间、免除住院押金创造条件,无疑是医疗服务的一种进步。这也有利于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从而珍惜个人信用记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推进“信用就医”,未来还应围绕当前医疗卫生服务当中的薄弱环节继续深入探索,更好地挖掘信用的应用潜力。比如,在信用额度方面,对于信用分值高的患者,给予其更高的信用消费额度;在支付应用方面,可以考虑尝试将之扩展至医疗缴费的整个环节等。


发表时间:[ 2017/12/1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