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新闻

当前位置 > 白云新闻 > 白云区“两建”办开展“诚信宣传”主题培训咨询活动

白云区“两建”办开展“诚信宣传”主题培训咨询活动

为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11月8日上午,白云区“两建”办联合区打假办、发改、市场监管、烟草等单位,在京溪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以“诚信宣传”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和公众咨询活动。

一是有针对性讲解“两建”文件和知识。白云区“两建”办、区社会信用统筹办、区市场监管统筹办、区烟草分局、区打假办分别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广东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广东省市场监管现条例》、打假法规条例和烟草真假辨别知识进行深入讲解,来自商会、个私协会、企业、农贸市场、烟草经营、社区和市民的代表共50人参加了教育培训。

二是组织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发放“信用中国网”、“信用广东网”、“信用广州网”、“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涉信平台和系统的使用指南,以及《广东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广东省市场监管现条例》解读资料共1500多份,实时解答群众关于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市场”、“诚信执业”等创建活动的提问;现场组织消费维权咨询和烟草真假辨别咨询。

三是同步开展“两建”线上宣传。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宣传“两建”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两建”进街道、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活动,提升群众对“两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发表时间:[ 2017/12/1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