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新闻

当前位置 > 天河新闻 > 天河区召开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 强化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

天河区召开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 强化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


为广泛争取社会专业人士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支持,强化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11月24日,天河区召开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邀请区食品安全14名专家以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50余人参观调研广州检验检测集团认证中心并就食品安全管理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区食安办副主任黄志平主持,区食安办主任苏曦出席并发表讲话。

首先,参观广州检验检测集团认证中心——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该集团是一家市管国有检验检测认证企业集团,检测能力与认证与研究水平在全国业界相关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参观该集团的食品留样仓、前处理室、样品周转室、试剂室、色谱仪器室、光谱仪器室、液质控制室等操作室,聆听食品安全专家的讲解介绍,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结合日常的监管实践,更为深刻的了解食品检验检测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作用。

随后,开展食品安全交流研讨,区各食品安全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踊跃发言、积极为天河区食品安全监管建言献策。会上,十二人民医院、广东燕塘乳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润万家广州分公司分别就食物中毒的临床救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分享经验,区食品安全专家与食品监管部门领导就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应急处置、案件执法等方面积极交流、共同研讨。苏曦主任充分肯定近年来食品安全专家为天河区食品安全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认为专家们提供了富有成效的决策建议以及智力支撑,对于天河区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科学决策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天河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搭建食品安全监管互联互通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各位专家、各部门的协同作用,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享社会格局,不断推动天河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上新的台阶。

发表时间:[ 2017/11/2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