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新闻

当前位置 > 天河新闻 > 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 “打窝点 清隐患 保安全 促稳定”

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 “打窝点 清隐患 保安全 促稳定”


天河区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部署,落实责任。早部署、早实施、早到位,各派驻所迅速传达上级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认真部署,“保安全促稳定”,全体人员努力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二是多措并举,确保底线。牢固树立“除隐患、保安全、守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思维,坚持关口前移,发挥“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强化食品药品民生领域,食品方面以中小学幼儿园、农贸市场和工地食堂为重点,药械方面以药品零售企业和小诊所为重点,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切实排查,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责令即时改正,不予改正者责令停业,尽最大可能避免不安全不稳定现象发生。

三是联勤执法,成效明显。发挥各街道食安委组织指挥协调作用,结合校园及周边专项、查无“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联合辖区城管、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执法,对个别小餐饮店存在设施不达标、卫生条件差、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等行为,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消除食品药品隐患,促进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其中沙东监管所近期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经营户86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画130份,联合取缔无照无证经营1宗,驱离无牌流动摊贩1宗,拆除违章餐饮广告多宗。

四是强化值守,积极应对。抓好应急培训,做好应急准备,规范处置流程,加强突发事件及舆情应急处置,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杜绝漏报、错报、迟报和瞒报现象,切实维护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

发表时间:[ 2017/10/30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