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新闻

当前位置 > 白云新闻 > 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不断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不断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10月19日,区长苏小澎主持召开了区政府16届27次常务会议,审议了《白云区镇(街)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动员布置了广州市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白云区部分)编制工作等。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在基层,我区本次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和安排,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正是为了充实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力量,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监管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对《白云区镇(街)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审议。据悉,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我区将向社会公开招聘镇街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解决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繁重与监管力量薄弱的突出矛盾。

会议指出,我区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的农业投入品生产和销售流通基地、广州市最大的生鲜肉食供应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区要抓紧建立健全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与我区政府雇员改革相结合,充分用好这支专职队伍,在助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监管能力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还布置动员了广州市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白云区部分)编制工作。会议指出,这次编制工作的目的是找准一个区域的战略定位,关系到整个白云、各个片区的发展问题,是一项全区重大系统工作,是推动城市治理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白云城市实力的重要契机。各牵头部门做好统筹协调,镇街、部门抓好具体落实,严格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编制工作,在这一轮城市总规编制中,进一步谋划提升我区的战略定位。

区政府领导潘志军、吴扬、卢绮文、蔡胜等参加了会议。

发表时间:[ 2017/10/23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