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新闻

当前位置 > 白云新闻 > 在十九大报告精神鼓舞下加快推进白云治水

在十九大报告精神鼓舞下加快推进白云治水

     赵军明带队调研石井河黑臭河涌整治工作情况


    10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军明带队调研了石井河黑臭河涌整治工作情况。赵军明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我区要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鼓舞下,时不我待、振奋精神,加快推动治水工作,改善我区城市面貌。

     当日,赵军明一行实地察看石井河、新市涌交汇处情况,听取石井河、新市涌水闸工程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夏茅涌水质,听取石井河截污渠箱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在石井街召开石井河及全区黑臭河涌整治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下一步我区治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治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目前,我区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长期存在,比如污水处理能力、污水管网铺设严重不足,作为广州中心城区仍有9条山村未通自来水等。这些也都是十九大报告关心的民生工作,需要我区时不我待地去干,以彻底改变白云落后面貌。

会议指出,治水工程要长远结合,在关注今年工作任务、完成今年考核的同时,明确明年工程实施计划、详细方案。同时,“散乱污”等污染源整治要长远结合,不是为了应付今年考核任务去治水,而是站在改变白云城市面貌、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布局去推进治水工作,“散乱污”企业关停、搬迁之后,要同步考虑村级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问题。此外,管理机制要长远结合,当前群众关注的焦点是治理河涌黑臭问题,之后会更关注河涌两岸干净整洁、打造示范和样板的问题,因此在治理黑臭河涌的同时,要制定可操作性强、比较规范的工作方案或管理办法等,成为管理长效机制。

     赵军明指出,当前推进白云各项工作最核心的问题,是要端正干部的干事思想,明确这是在干自己的事,而不是在替别人干事。这种干事思想必须坚定不移,而且要层层传导到村社一级,才能彻底扭转白云落后的局面。

     赵军明指出,十九大报告十分振奋人心,规划了今后中国的发展道路,指出我国实现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时不我待。对于我区而言,改善城市面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样时不我待。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接下来,我区要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鼓舞下,时不我待、振奋精神,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当前重点的治水工作。

      副区长蔡胜、杨颜泽参加了调研。白云时事讯(张苑云)

发表时间:[ 2017/10/20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