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纳入广州建设工程安全诚信评价系统的在建工地均须装监控装置

纳入广州建设工程安全诚信评价系统的在建工地均须装监控装置

      

       6月8日,广州市住建委发出通知称,7月1日前,全市所有纳入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诚信评价系统的在建工地均须安装视频监控装置。

据悉,为提升建筑工地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建筑工地治安、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控制等情况的监督,市住建委在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了视频监管工作平台,全市住建系统监管的建设工地须按要求接入视频监管工作平台。

为实时查看掌握建设工地治安、安全文明施工、停工整改等情况,《通知》强调,工地视频要安装在以下重要部位:各工地出入口处,确保清晰看到进出运输车辆的全貌及车牌号码;施工作业人员出入口处,确保清晰看到进出作业区人员的全貌。而房屋建筑工程则需将视频安装在工程最高点(或塔吊)处、施工的作业面处等,确保清晰看到施工区域的面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隧道、管线等地下开挖工程),也需要在施工作业现场处设置2个监控视频。

据悉,对按要求完成视频安装和接入的工地,市住建委将给予项目施工和监理企业诚信加分鼓励。

发表时间:[ 2017/6/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