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别买!这23批次中药饮片上了食药总局“黑名单”

别买!这23批次中药饮片上了食药总局“黑名单”


       国家食药监总局23日发布通告,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具体情况如下: 


       标示为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河北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万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益生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亳州市中药饮片厂、广西贵港市神农药业有限公司、巴中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3批次菟丝子不合格; 


       标示为安徽源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张益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彭氏国药堂饮片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和堂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欣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凉山新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贵州达灵药业有限公司、云南向辉药业有限公司、昆明道地中药饮片厂等企业生产的10批次菟丝子(盐菟丝子)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鉴别、含量测定,以及检查项下的酸不溶性灰分、总灰分等。 


       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食药监总局指定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在一个月内作出处罚决定,将处罚结果报告食药监总局并向社会公开。

发表时间:[ 2017/2/2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