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新闻

当前位置 > 番禺新闻 > 番禺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番禺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fiogf49gjkf0d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本报创新观察团活动在番禺火热开展之际,番禺创新发展又传来好消息:11日,番禺7家企业同时挂牌新三板,企业上市迎来井喷时刻。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区已有3家企业成功上市,1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据介绍,本次举行挂牌仪式的7家企业分别是广东亚太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图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盛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超音速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优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铭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番禺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上市企业已达到10家,上新三板企业15家。为着力培育企业上市和挂牌新三板,番禺成立了区上市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番禺区企业上市等直接融资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扶持企业上市和挂牌新三板。

一个区域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多少与资本聚集度、资本运作能力有重要关系,为此番禺早在2011年参与成立广州市第一家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广州红土科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基金规模3.2亿元;2012年,区政府与广东中科招商合作,成立了广东中科白云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规模达到25亿元。今年番禺更是设立10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最高参股40%比例与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吸引了多家创业投资公司落户番禺,对推动番禺企业上市和挂牌新三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最近召开的番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该区又发布了一系列针对企业上市、挂牌新三板,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结合发展的政策措施。接下来番禺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力争形成上市一批、贮备一批、培育一批的阶梯式成长态势,努力构建番禺企业上市和挂牌新三板梯次推进的良好局面。

发表时间:[ 2016/8/8 11:3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