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新闻

当前位置 > 番禺新闻 > 番禺:努力建设 诚信社会法治社会

番禺:努力建设 诚信社会法治社会

fiogf49gjkf0d


    区“两建”办赴山东省荣成市调研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本报讯  (记者林灵  通讯员张自江  何健强)近日,区“两建”办组成调研学习组,到山东省荣成市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学习其在以政务诚信带动社会诚信,全面推进诚信城市建设的优秀经验。我区有关单位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学习。
    山东省荣成市以制度创新为引领,带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使诚信植根地域文化,融入城市精神的做法,为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荣成市通过抓引领、聚共识,抓机制、强规范,抓管理、全覆盖,抓深化、扩内涵,在政务诚信上,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在企业诚信上,坚持政府、企业、部门一起用力;在社会诚信上,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在司法诚信上,完善风险防范机制。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我区“两建”办调研学习组人员感觉受益匪浅。
    下一步,我区将学习借鉴荣成经验,突出诚信引领、坚持政府主导,整合信用信息、坚持共建共享,树立诚信导向、坚持建以致用,强化重点领域、坚持协同并进,巩固研究成果、坚持建出特色,强化诚信宣传、坚持长效机制。

发表时间:[ 2016/8/8 11:16: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