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 央行:个人不良信用记录5年才可消除

央行:个人不良信用记录5年才可消除

fiogf49gjkf0d
    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将保存几年?在异地发生的贷款逾期会不会影响本地贷款……昨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京营业管理部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举办“征信宣传活动进高校启动仪式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现场宣传活动,就市民关心的信用记录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现场有人问,个人偿还了欠款,曾经逾期的记录是不是还会保留在信用报告中?有关人士回答,为真实、客观地反映个人的信用状况,个人信用报告中不仅要反映个人信用交易的现状,而且要反映其信用交易的历史情况。所以,即使偿还欠款后,曾经逾期的记录还是要在信用报告中保留一段时间。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以后应当予以删除。如果个人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
    对于在异地发生的贷款逾期是不是影响本地贷款这一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个人信用数据库是全国集中统一的,无论在外地贷款,还是在本地贷款,贷款信息都将通过银行业务系统上报到个人信用数据库。全国任何一家商业银行,只要经过授权,都可以通过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了解本人在外地的贷款情况。

发表时间:[ 2016/6/7 8:50: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