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 2016年5月贵州省守信联合激励案例

2016年5月贵州省守信联合激励案例

fiogf49gjkf0d

诚信得到评先表彰鼓励


案例一:晏勤是江口县公证处工作员,工作踏实,业务熟练,按照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证员评选条件,贵州省公证协会推荐她参加“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证员”评选,并于2016年2月被全国公证协会授予“第七届全国优秀公证员”称号。


案例二:贵阳客运公司多年来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民主法治和信用体系建设,坚持以诚信建设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建立和完善“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服务体系和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实施经营管理服务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提高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全国交通运输客运行业优质服务“示范单位,两次评为全国交通系统先进集体,两次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等多项荣誉。企业资信等达到AAA-等级。


案例三:中铁二局一公司长期以来秉承“以诚立企、以信兴企、以忠治企、以義强企”的优良传统,坚持“守信重约,拓展经营”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科技先行、强化管理、守约重誉、质量兴业”的方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做精做强中游业务,以提升公司主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把公司建成施工管理型企业,全面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把走诚信经营发展道路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当成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不断提高市场优势。此外,一公司认真落实“三体系”工作,把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等贯穿于施工生产全过程,形成一整套完善的管理机制和规范的运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合同履约率为100%,得到业主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连续多年荣获贵州省省级、贵阳市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称号。 2015年11月,公司荣获2015年度中国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AAA级荣誉称号。

   

案例四: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8户省级国有投资公司之一,功能定位是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战略定位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全资、控股和直接管理等方式从事全省重点公路及其他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资本运营平台和建设经验管理主体,重点围绕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进行投融资。公司以诚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积极履行社会承诺,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一次,“改革开放十五年(1978至1993年)来全国十大公路工程”称号一次,交通部优质工程一等奖一次,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尤其是2009年12月建成通车的世界山区第一的主跨为1088米的大跨位钢邢加劲梁悬索桥梁——坝陵河特大桥,使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山区高速公路及特大桥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2006年至2007年,公司先后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1年获得省企业家协会评选的“AAA级”信用企业(贵州省最佳信用企业)。


案例五:丹寨县俊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俊建公司”)成立近20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创业之路,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了丹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诚信经营,以质兴企。”该公司一贯坚持诚信经营,无论与合同农户、各方面客户以及各种合作伙伴的合作,还是与银行和政府部门交往,始终以诚信自律。据潘董事长介绍,俊建公司在将近20年的经营管理中,做到了不欠账,不赖账,严格履行合同,同时要求合作农户严格按协议办事,对违约的养殖户按协议规定罚处违约金,以示惩戒。为教育员工诚实守信,俊建公司开办了“道德讲堂”,适时对员工进行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教育。俊建公司管理者懂得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诚信的起码要求。该公司恪守“以质兴企”经营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拒绝制作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食品加工已通过“ISO国际体系认证”,取得了生产经营许可证和屠宰证。“俊建”品牌于2013年被贵州省工商管理局评为“贵州省著名商标”,2014年被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贵州品牌与投资推介会组委会评为“贵州民营企业特色品牌产”。俊建公司的诚信经营理念及其产品质量赢得了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的普遍信赖,2013年被贵州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吸收为常务理事单位,2014年被黔东南州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企业”,并且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诚信得到金融部门资金扶持

    

案例六: 贵州西洋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复合肥生产基地,连续六年荣获贵阳市“守合同、重信用”称号,同时也是贵州省“诚信AAA级”企业。因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曾一段时间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困难,贵阳银行不仅没有停止发放贷款,反而“雪中送炭”为企业追加2000万元贷款,这笔资金犹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企业资金链问题,帮助企业走上持续发展道路。     


案例七:龙广镇果约村红岩组敖银桃是当地的养殖大户,也是龙广支行的优质贷款户。2015年龙广支行给其授信15万元,2016年1月17日再次到龙广支行申请追加贷款。支行接到申请后,次日前往敖银桃家中实际调查,该户养殖已形成一定规模,主要以母猪为主,申请追加贷款主要是想将一百多头小猪仔养成肥猪。支行信贷员细听客户的想法和未来的打算,再查阅该户之前的贷款记录,信用记录良好,无任何逾期记录,加上该客户平时流动资金都是存在该支行。经支行审贷小组成员对敖银桃实际情况综合评定,决定在其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基础上增加10万元,以“支农再贷款”的方式发放。


案例八:在安顺市经营“安顺开发区甘苑村白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汪朝国(男),2013年11月1日向安顺西航南马村镇银行申请个人经营性贷款伍万元整(¥:50000.00元),年利率为9%,该客户一直按时按量履行还款义务,截止2015年12月31日,借款人汪朝国在我行贷款未发生任何违约记录。2016年1月15日,该客户新申请贷款伍万元整,安顺西航南马村镇银行综合考量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及担保人情况,现决定对借款人汪朝国的贷款利率下调至8%,该笔贷款已发放。


诚信得到项目扶持


案例九:遵义县龙坑镇梳池社区通过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乡风文明 百姓和睦,遵义县农信社在社区实施“诚者信合村村通”,使老百姓“存款不用东奔西走,取款就在自家门口”。村民毛国钊修建西沟葡萄山庄时自筹资金不足,向遵义县农村信用社贷款10万元发展乡村旅游,经营过程中前后累计向农信社贷款50余万元解决了周转资金困难。据了解,近年来遵义县农村信用社在梳池社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信贷支持上,累计投放达1.2亿元,惠及农民1150户,目前贷款余额4,300万元。

    

诚信促使企业得到发展


案例十: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贵阳银行自1997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立业、稳健运行的经营理念和“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地方”的市场定位,始终把服务质量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把诚信建设作为培育企业文化、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市民可信赖的银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一是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规章制度,诚信经营,在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下开展业务,不损害客户利益、行业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严格执行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原则,在营业大厅张贴、悬挂公布主要个人业务和对公业务的服务收费标准,取消了23项不合理收费,预计每年为企业和个人减负3000万元。三是把反洗钱当作依法合规经营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结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耐心细致地向社会公众讲解和宣传非法集资和洗钱犯罪活动的特点、危害、表现手法等,帮助广大群众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合规投资意识。四是开展“依法经营,诚信办银行”、“重合同、守信用”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全行员工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 先后获得2012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支持奖、2011年—2012年A级纳税诚信企业、三创一办活动先进集体、2012年企业征信和个人征信先进机构、2012年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贵州首届金融博览会最受百姓欢迎的十佳理财产品、2012年“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截止2013年9月末,存款总额突破1000亿元,达10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41亿元,5年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利润68亿元,上缴各项税收28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贵州省纳税50强企业。

发表时间:[ 2016/5/27 9:27: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