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深圳市消委会公开推送失信企业名单

深圳市消委会公开推送失信企业名单

fiogf49gjkf0d

2016年4月19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市公共信用中心、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大鹏新区消委会召开消费维权信用信息推送新闻发布会,向市公共信用中心公开推送4家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失信企业。

发布会上,市消委会向媒体通报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市公共信用中心也就管理办法推出的重大意义、效果、推送方式、信用网及信用建设的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市、区两级消委会根据处理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正式向市公共信用中心公开推送4家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失信企业。

为加强法定职能的履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市公共信用中心的支持下,市消委会于2015年9月发布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对经营者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的征集、分类、推送、管理、使用等进行专门规定。市消委会向“深圳信用网”推送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在深圳信用网实行“双展示”:一是在深圳信用网首页专门开设“消费维权信用”专栏,公布由消委会推送的投诉情况、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合同条款点评、比较试验、消费体察等各项消费维权工作信息。消委会是唯一在该信用网首页开设专栏的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成员单位;二是关联到对应企业名录数据库,作为企业基本信用,即在企业“基本信息”中设置“消费提示”子信息,发布对应企业的月投诉情况信息、侵权简况、比较试验得分、消费调查结果等信息。

经过市、区两级消委会的努力,在市公共信用中心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目前,市消委会依托“315消费通”平台已成功建设消费维权信用体系和消费信用推送机制,在消费领域信用建设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市消委会也会将企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推送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为我市消费维权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 2016/5/16 17:20: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