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 有过一次逾期还款,会不会产生征信“污点”?

有过一次逾期还款,会不会产生征信“污点”?

fiogf49gjkf0d

个人征信在平时的生活中可能被很多人忽略,但是涉及贷款买房、出国留学等诸多问题的时候,个人征信记录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征信出现问题了那该怎么办呢?

那么,该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出现信用“污点”后能不能消除?昨天,市民徐先生致电咨询个人征信的有关问题。

徐先生告诉记者,多年前,他以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还贷情况一直良好。不过,去年,他一时疏忽,出现了一次逾期还款的情况。他有些担心,这会不会一直留在他的信用记录里。因此,他想查询一下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

市民该如何查询个人征信记录?

目前查询个人征信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到当地人民银行查询网点进行现场查询;二是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查询。

现场查询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市民可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也可到银行由工作人员进行查询。网上查询必须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需注意的是,个人可每年两次免费获取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第三次起需付费,目前的收费标准为每次10元。

个人征信报告的重要性!

个人征信报告是金融机构信贷审批的必经环节。如有不良记录,在办理贷款或信用卡业务时,银行有可能要求客户提供抵押、担保,或者降低贷款额度、提高贷款利率,甚至可能拒绝发放贷款或办理信用卡。此外,个人征信记录报告的适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目前在就业、求学、出国、公务员录用和晋升、评先评优等越来越多的领域都有影响。

《征信业管理条例》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五年。超过五年的,其间再无不良征信记录的,可以予以消除。

发表时间:[ 2016/5/11 10:57: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