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新闻

当前位置 > 越秀新闻 > 涉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 番禺两菜农被立案调查

涉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 番禺两菜农被立案调查

fiogf49gjkf0d

记者9日从广州市农业局获悉,近日,番禺区两户菜农因涉嫌违禁使用农药水胺硫磷种植蔬菜被番禺区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涉案蔬菜已全部铲除。

根据调查线索,1月26日,广州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督查工作组会同番禺区农业局执法人员,对番禺区的金山村等地突击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蔬菜种植在生产中农药的使用情况并监督抽查蔬菜。在重点抽查的10个蔬菜样本中,2份样本检出含有禁止在蔬菜种植中使用的农药水胺硫磷。1月28日,番禺区农业局对上述违禁使用农药的农户立案查处,并依法将涉案蔬菜全部铲除销毁。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对涉嫌违法的人员进行调查并对农药来源进行追查。

广州市农业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农业生产技术的宣传培训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的告知工作,继续组织各区开展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广州市农业局再次要求广大种植业、养殖业的生产者依法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生产,确保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农药、兽药等农资生产、经营及农业生产中的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最高可达10万元。举报电话:12345。(朱伟良)


发表时间:[ 2016/3/10 16:46: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