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市民质疑58同城 交上会员费即成“高级诚信犬舍”

市民质疑58同城 交上会员费即成“高级诚信犬舍”

fiogf49gjkf0d

市民网上买的“金毛”

市民网上买的“金毛”

21日,市民崔女士花500元通过58同城买了一条“纯种金毛幼犬”,回家后发现买来的就是一条小土狗……

崔女士告诉记者,10岁的女儿想要养只小金毛,自己没时间去逛宠物店,于是在58同城上找到了一名叫“邓林”的男性卖家。21日14:00,她跟“邓林”约好在济南市少年路7号交易。来的是一名女子,说她是“邓林”的邻居,“邓林”委托她来送狗。回家后,崔女士把新买小金毛的消息更新到了朋友圈。没想到朋友纷纷留言,说这只是一只小土狗,她上当了!

崔女士查了资料发现,这只真的不是小金毛。“卖家网页上显示他可是在58同城上进行过实名认证的高级诚信犬舍商家!”

崔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小狗的照片。为求证此幼犬是否为金毛,记者向业内人士出示了该幼犬照片。业内人士称,与崔女士买到的“金毛幼犬”相比,真正金毛犬的爪子要比腿宽,而这只小狗爪子与腿几乎一样宽。另外,金毛犬的毛层次感很强,不会像这只小狗那样毛在脖子处突然变成白色,因此该幼犬并非金毛品种。

崔女士联系了58同城客服,得到的答案是由于其未在网站上进行看狗预约,所以无法享受“包退换,包纯种”服务。崔女士说自己曾点过预约看狗但无人回应。

经查询,“邓林”在58同城的账号为“vcvww_p5”,从2015年11月6日开始共发帖30篇,均为出售宠物狗,发帖人在狗狗介绍中大部分都提到了是自家养的。这30篇帖子中共出现过4个不同的预留手机号,经查询4个号码均为“高级诚信犬舍”认证号码。此外,当记者再用预留号码查找发帖记录时,发现该号码从2015年10月23日至今共发帖24篇,卖家变成了秦老师、高老师、方老师、陈琳等不同名字。

27日下午,记者打通了这名自称邓林的人的电话。记者首先询问对方是否是邓林,男子略顿了下说,“邓林,对,我是邓林。”得知记者想要买狗时他说自己就住在大观园附近,随时可以来看狗。记者询问为何在58同城上预约看狗没人回应,男子说自己不懂网络,58同城上的信息是妻子发布的。电话中男子称自己不是狗贩子,自家小狗都是纯种的金毛。记者表明身份并说明意图,男子称崔女士反映的情况并不真实,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在58同城帮助中心的验证与取消验证栏目中看到,高级诚信犬舍卖家“邓林”的账号信息显示他已通过实名认证。

回应

交上会员费即可成“高级诚信犬舍”

就此,记者致电58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4600、6600、8600、9600元后便可成为58同城会员,而后赠送“高级诚信犬舍”。当记者询问是否需要相关人员对会员资质核实时,对方称仅需用身份证实名认证即可。另外,该工作人员说如果用自己的身份证不方便,也可以用其他人身份证认证。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崔女士这种情形,可将截屏保存后发给58同城举报邮箱,相关工作人员会对该商户资质审核。


发表时间:[ 2016/3/1 9:47: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