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新闻

当前位置 > 越秀新闻 > 广州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出租车违章经营行为

广州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出租车违章经营行为

fiogf49gjkf0d

南方日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主要交通枢纽周边区域的出租车营运秩序管理,维护出租车行业正常营运秩序,保障市民乘客的合法权益,从2月17日起,广州市交通部门会同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火车站、火车东站、省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联合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出租车拒载、议价、“非编”司机、违法停靠、不按规定上下客等各类违章行为及未经许可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含非法网络约租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组织民兵队伍加强对主要交通枢纽出租车的秩序维护。

整治首日查处违章20宗

据了解,2月17日专项整治首日,广州市交通部门共计出动161人次,在火车站、火车东站和市区各大客运站场周边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3宗,其中拒载、非编营运、议价等违章20宗。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组织42名民兵队伍加强对主要交通枢纽违章停靠兜客议价出租车的督导,同时各公路客运站场安排了保安联防力量,加强对站场出租车秩序的管理。在保持日常服务督查力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夜间服务巡查力量,每天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已安排运政人员350人次和企业管理人员500人次开展覆盖式服务督查,保证行业监管威慑力,坚决纠正、查处出租车拒载、议价、挑客、拼客等服务违章行为,维护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

加强夜间在火车站、火车东站、省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巡检、督导力度,对部分不听劝导,涉嫌违章的车辆进行登记,在全行业通报,并纳入企业、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快投诉处理进度,对涉嫌严重服务投诉,证据充足的,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将投诉处理情况纳入企业每月服务质量考评,在行业通报。

营造行业良好竞争环境

每天零时至凌晨5时,组织大型国有企业1000辆出租车到火车站、火车东站出租车上客区,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2时组织200辆到火车南站,疏运铁路到站旅客,大大减少了乘客乘坐出租车的等候时间。

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出租车行业营运服务违章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加大一线执法力量,维护好出租车行业营运秩序,努力保障乘客合法权益。同时将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政策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行业改革,营造行业良好的竞争环境,努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成希)


发表时间:[ 2016/2/25 10:07: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