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亮点

当前位置 > 诚信亮点 > 广东省市场信用分类监管系统正式全省上线运行

广东省市场信用分类监管系统正式全省上线运行

fiogf49gjkf0d

为进一步强化广东商品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市场)信用监管工作,省工商局近日就更新升级后的广东省市场信用分类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该系统于2月1日起全省上线运行,将成为推进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的有效平台和有力抓手。

市场信用分类监管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对市场实施信用监管的信息化管理方式,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构建现代市场监管体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依法履职和提高监管效能的有力手段。2015年初,省工商局即启动了系统的升级改造项目建设,通过功能升级和模块开发,系统初步实现了集合市场基本信息、监管信息和信用信息的"三合一平台"的建设目标。目前系统的"综合查询""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市场监管""统计分析"等多个功能模块,可有效支持监管人员实施市场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等监管执法,汇集市场有关荣誉和违法违规等信用信息,以及综合查询和统计分析功能,便于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市场整体、市场监管执法情况。


发表时间:[ 2016/2/19 9:2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