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福建省将建立价格信用“黑名单”

福建省将建立价格信用“黑名单”

fiogf49gjkf0d
    东快讯(记者夏菁)昨日,省物价局联合市区物价局,对福州汽车北站、火车站周边餐饮等经营场所进行价格监督检查。同时,今年我省还将建立价格信用“黑名单”,执法部门将对上榜者进行重点监管,并不定期予以曝光。
    昨日上午,物价部门执法人员来到福州汽车北站,针对此前媒体曝光的周边餐饮出现天价问题,分别检查了多福饭店、莆仙饭店、闽南泉州饭店,发现每家店在墙上均设价目表。
   “稀饭、干饭不单卖,这需要备注,以及哪些需要搭配卖也要标明。”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执法人员表示。
    而在闽南泉州饭店,执法人员提出价目表所在墙位太角落,消费者难以发现,要求店主更改至显眼位置。
   “在节日期间,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虚假优惠等不正当行为,在处罚上一律会从重处理。”上述执法人员表示,例如存在价格欺诈,经营者有违法所得,则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于违法所得五倍进行处罚。若无违法所得的情况下,则罚款5-50万元。若情节很严重,罚款还不足以纠正行为,则责令其停止营业,并建议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此外,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建立价格信用黑名单制度。执法部门会对上榜黑名单的经营场所进行重点监管,并不定期予以曝光。


发表时间:[ 2016/1/25 10:36: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