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当前位置 > 地方新闻 > 商家是否诚信 上网一查便知

商家是否诚信 上网一查便知

fiogf49gjkf0d
湖北工商连出3招治“老赖”

商家是否诚信 上网一查便知




本报讯(记者张偲 通讯员上官晓敏 吕伟)做企业还是讲诚信的好,被“拉黑”真不是好玩的。近日,省工商局首次发布失信企业信用约束指导意见,连出3招加大本系统对失信企业约束力度。

1

荣誉没了

1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

5类情形将被“拉黑”

一旦被工商部门“拉黑”,将在以下经营行为中受到限制:

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期间或者解除约束当年,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诚信示范企业”、“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等等荣誉称号的申报和评选都将不予评定。其他由工商部门组织或参与认定(评定)的各级荣誉称号;其他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广告企业及法定代表人评先评优的,不予推荐。

2

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

3

个体工商户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的

湖北省工商局首次出台因失信对商标所有人作出约束的规定,商标所有人一旦被“拉黑”,不得认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各地“著名商标”、“知名商标”。

“著名商标”没了

4

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鉴别

“老赖”企业

5

企业法定代表人被载入黑牌企业数据库的

一旦被“拉黑”,老赖还想在企业身居高位也行不通了。根据《指导意见》,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被载入黑牌数据库的被吊销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应当实施任职资格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在登记中凡涉及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应当实施任职资格限制,限制办理登记(备案)。

“老总”没了

(根据我省工商局近日首次发布的《指导意见》,以上5类情形将受信用约束。)

市民可登录湖北

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xyjg.egs.gov.cn/ECPS_HBarch.jspx),

输入企业名称,一查就知。


制图洪菊华 




发表时间:[ 2016/1/8 9:26: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