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当前位置 > 地方新闻 > 心中有“诚”创大业

心中有“诚”创大业

fiogf49gjkf0d

——记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玉成

王晴 郭海龙 胡良军

“道德模范”、“十佳诚信人物”,近日,在岳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暨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表彰会上,陈玉成收获了两项沉甸甸的荣誉。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本,立企之本”,在商海打拼了20多年的陈玉成,无论市场多么波诡云谲,但心底的那份“诚”却始终没有动摇过。

陈玉成创业的首站在湘潭,2007年5月,云溪区领导到湘潭发布招商信息后,他与另一企业老板一同赴云溪考察,并口头与该区达成投资意向协议。2008年10月,全球“金融危机”爆发,食用油及废油脂每隔一周以每吨1000元的价格跳水式 “四连跌”,与陈玉成同来云溪投资的另一家企业退回买好的地皮打道回府。是否继续履约?陈玉成面临巨大压力,但他坚定地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兑现云溪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承诺。他毅然说服大家,忍痛变卖在湘潭的商铺、旅馆、工厂、仓库及房产,自筹3000多万元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陈玉成把诚信看得比生命还要珍贵,在创业的21年历程中,不管是对朋友、还是对客户,哪怕是口头承诺,他也从不失信。

不仅如此,陈玉成还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为人处世,他坚持“三不原则”:即不损害他人利益,不损害公共利益,不损害国家利益。在平时,他从不传播“负能量”的言论,在手机上,他从不转发“负能量”的段子。他认为,一个人如果长期处于“负能量”的氛围或包围中,就很难“阳光”起来。

当今社会,泥沙裹挟,良莠俱存,陈玉成长期告诫自己,择“善”而行,决不随波逐流。他所创办的企业,始终凸显“节约环保、循环利用”的低碳绿色理念。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两项工程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2017年全部完工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城市“潲水油”5万吨,相当于10个岳阳市区全年所产生的城市“潲水油”和“地沟油”的总和。

知识是财富,诚信也是一种财富,陈玉成用他20多年的坚持证明和体会到了这一点。企业由小作坊起步,现在变成以餐厨废弃动植物油脂即俗称的“潲水油”、“地沟油”为主要原料,年产3万吨脂肪酸类系列产品的企业,目前成为中南五省油脂化工行业较大规模型企业。公司产品从未出现“客户投诉”和“退货”事件,企业和个人也因此收获了全国成膜物质十强企业、全省诚信企业等10多项国家省市荣誉。 ·精彩湖南·

发表时间:[ 2015/12/11 11:47: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