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当前位置 > 地方新闻 > 四川将建立健全诚信“黑名单”和媒体曝光制度

四川将建立健全诚信“黑名单”和媒体曝光制度

fiogf49gjkf0d

2014年11月,《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出台,提出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在“十三五”期间,四川将通过哪些措施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12月7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发布会之“协调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教育引导、法规制度约束、强化惩戒、典型引路四项措施,推动全省诚信建设。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中国有句古语,叫‘民无信不立’。西方有句谚语,叫‘诚信是最好的竞争手段’。”赵明仁说道,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不诚信的问题在一些领域也还存在。对此我们必须引起足够重视。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四项具体措施,推动全省诚信建设。

他详细谈到,一是教育引导。把诚信建设纳入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纳入学校教育,纳入社会教育,采取全媒体手段,利用公益广告、微博、微信、微电影等多种方式进行立体宣传,加大诚信建设正面宣传力度。 二是法规制度约束。加快诚信建设立法,尽快制定我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公共信用信息条例》《社会法人失信惩戒管理办法》《自然人失信惩戒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三是强化惩戒。建立健全“红黑榜”“黑名单”和媒体曝光等制度,让不诚信的企业和个人付出代价。四是典型引路。开展评选“最诚信政府”“最诚信企业”“最诚信公民”等活动,让诚信的单位和个人尝到甜头,得到好处。

发表时间:[ 2015/12/8 8:54: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