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当前位置 > 地方新闻 > 陕西:十举措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陕西:十举措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fiogf49gjkf0d
      陕西省诚信建设制度化联席工作会议11月19日召开,据悉,2016年,陕西省将重点推动10个方面工作,着力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信用信息开放共享不足、信息服务推广应用不够、信用监督与奖惩机制不健全等方面问题。
    这10项工作主要包括:一是
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服务能力,拓展信用信息互联共享范围,构建政府与社会互动的信用信息应用服务机制。二是出台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共享目录和政府管理信用信息应用目录,推进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整合及其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三是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制度,强化社会信用监督。四是出台《陕西省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办法》,建立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监管、事后信用联合奖惩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五是落实第三方企业综合信用评价制度,推动企业综合信用等级和企业从事重大经济社会活动专项信用报告在财政资金补助、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公共资源交易、使用政府资金项目招标投标等领域的运用,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六是出台《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与联合惩戒办法》,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七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示范,组织做好开发区(产业园区)和县域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八是开展政府公信力第三方评价试点,探索推动政务诚信建设的有效路径。九是推动各行业和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完善行业信用管理建设和工作机制。十是开展全民性信用宣传教育,支持、推动信用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构建政府示范推动、市场运行服务、社会监督约束的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

发表时间:[ 2015/11/25 9:1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