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当前位置 > 地方新闻 > 辽宁省开通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平台

辽宁省开通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平台

fiogf49gjkf0d

为推动我省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的应用,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查询使用企业信用信息,在辽宁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辽宁省信用中心于8月末在辽宁大厦召开了辽宁省信用数据应用工作培训会。会议上省信用中心的同志详细解读了《辽宁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窗口服务规范》,演示了企业公共信用数据应用查询平台。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14个地市在各市行政审批大厅为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信息的公开属性,辽宁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平台可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开查询服务和授权查询服务。全省在工商局注册的企业均可通过该平台查询到本企业的公共信用信息,并在各市行政审批大厅设置的企业信用查询窗口打印本企业的公共信用信息。截止目前,平台运行稳定,企业的查询日益活跃。

  开通查询平台后,我省将进一步发挥信用体系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多行业、多领域推广使用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并鼓励社会主体积极参与信息查询,拓宽企业公共信用信息的应用范围,扩大“信用辽宁”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我省将以区域信用建设为切入点,与东北四省区的信用平台建设对接,探索与黑龙江、吉林和内蒙古建立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最终形成区域范围内的企业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与互认。

发表时间:[ 2015/11/5 10:0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