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中新网:2015诚信广东峰会广州开幕 百余家企业获诚信称号

中新网:2015诚信广东峰会广州开幕 百余家企业获诚信称号

fiogf49gjkf0d

“2015年度广东省优秀诚信企业”领奖


2015诚信广东峰会广州开幕


企业代表签署诚信宣言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索有为 粤诚)以“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诚信价值”为主题的2015诚信广东峰会暨宣贯国家标准《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大会,25日在广州鸣泉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及省直部门的官员,地市代表、企业代表等共计350多人参加。会上发布第一届参照国家标准审定的2015年度广东省(优秀)企业,广东成为全国首个率先执行《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省份。

该活动由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广东省企业竞争力促进会和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等部门到会指导。

2015诚信广东峰会,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发布招商局物流集团广州物流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优秀诚信企业”称号,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125家单位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诚信企业”称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为诚实守信的企业树“金字招牌”,让诚信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增多壮大。

据介绍,开展广东省(优秀)诚信企业”审定活动是在广东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进行,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主办,目的是通过“以评促建”,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诚信价值,深入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和广东省政府《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粤府〔2014〕45号)文件精神,褒扬诚信典型,树立诚信榜样,推进全省企业诚信建设。

此次诚信企业的考评率先参照国家标准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及广东省诚信企业审定办法进行考评。坚持高标准、严审核,突破了此类评定局限于“合规性”审核的常规模式。专家委员会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官方网站诚信广东网进行公示,并报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等6个相关部门会审,最后经广东省诚信企业评定工作委员会审定。这次诚信企业申报共有10市和选定的省属交通集团作为省属国企试点单位参与了组织推荐工作。

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代会长何建平表示,当前,国家及省从发展战略的角度提出了(2014-2020年)建成《社会信用体系》的规划目标,明确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建设的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目前诚信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社会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总体偏低。商业欺诈,制假售假、违规排污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诚信缺失成为滞障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诚信促进会作为承担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责任的专业社会组织,以“以评促建”为抓手组织了本次评定。

何建平称,评审过程中,各企业对诚信价值的认识差异较大。大部份企业在对外经济活动中能够坚持言而有信、以诚待客、守法经营,兑现承诺的市场经营准则。但也有个别对诚信的价值认识十分贫乏,甚至认为在目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对诚实守信褒扬不足惩戒缺失的情况下,强调企业的诚信建设作用不大等错误的看法。这类问题如得不到解决,实现建成广东社会信用体系的基础条件将不复存在。

何建平表示,企业在贯彻《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要求时,要注重将它融入到企业现有的经营管理体系当中去,将“守法经营”的基本控制目标、提升到诚信经营、诚信兴业,自觉、自律的层面上来。应用现代管理方法将诚信管理的相关要素,在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加以规范地、持续地控制和改进,让诚信元素在营造企业核心价值中发挥作用。

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广东冠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冠雄认为,诚信铸造品牌,是企业的灵魂,也是粤商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自己的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到广东省企业500强,讲诚信是获得成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广东省优秀诚信企业代表招商局物流集团广州物流有限公司和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会作了经验分享。(完)



[编辑:木杉]


原文链接:

http://www.gd.chinanews.com/2015/2015-09-26/2/358410.shtml 

发表时间:[ 2015/10/13 15:24: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