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时代

当前位置 > 诚信时代 >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创建诚信守法企业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创建诚信守法企业

fiogf49gjkf0d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创建诚信守法企业 


——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由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与香港合和中国发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合作组建,总投资129.06亿元。作为国内第一条引进外资兴建的高速公路,也是广东省第一条立项建设的高速公路。

一、守法诚信为本,健全管理制度

诚信守法经营,和谐内外部环境,积极贯彻国家、地方法律法规是我公司全力倡导的企业文化理念,也是开展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为此,公司在“保畅通”方面、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方面、依法进行会计核算方面、诚信纳税方面、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方面、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节能环保及社会公益事业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 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广深高速依法经营、科学决策,坚持依照《章程》办事,规定事项都要经过董事会或职工大会等表决通过。日常事务管理严格按照公司《经营班子办事规则》办事,成为公司依法经营、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起点。公司还根据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严格按现代公司制度规范公司的经营行为,公司的《企业管理条例》,从公司体制、人事及劳动工资管理、财务管理、技术管理、设备及材料管理、营运管理和行政管理等7方面制订内部控制制度,并贯彻落实强化资产管理措施,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除此以外,公司持续进行企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今年更是根据当前高速公路经营管理环境和内部管理需求的不断变化,特别是根据全国联网后收费管理环境的变化,对现有的管理制度进行修编,推进了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树立了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为公司树立守法、诚信、负责的社会形象。

(二)信守合同信用,诚实履约,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公司对外签订的合同主要是作为业主单位发包出去的维修工程合同,每年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约有100份,历年来,公司在业务往来中依法签订合同,严格按合同约定执行,从未发生违约现象。公司与施工单位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

(三)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和诚信纳税。

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执行国家财务管理制度,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真正做到了披露的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无帐外帐,与银行结算往来正常,按时归还银行贷款本息,无不良记录;在申报缴税事项上,按时缴交税款,每年上交国家税款近5亿,2004年-2011年,公司连续被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和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认定为“A级纳税人”。

(四)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积极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目前公司全体员工共计2,529人,均与公司签订长期或定期劳动合同,合同签订率为100%,每名员工自签订合同之日起,公司即依法为员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或意外伤害保险,并一直及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从未发生瞒报、漏报、欠缴社会保险费的行为。

二、诚信建设成果

(一)依法诚信经营成果突出,提高了企业诚信度。

银行贷款本息,无不良记录。公司连续8年被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和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认定为“A级纳税人”。

(二)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通过对路警站养多部门的协同管理,在人员、设备和信息等资源的统一协调、密切合作、有效沟通和资源共享与联动,实现了在交通产业领域的最佳绩效:及时(处理事故效率高)、安全(通行事故率大幅度下降)、成本节约(用1条道路资源提供了1.5条甚至2条道路的服务量)。这对广深高速的经营管理者、交通管理者而言,实现了协同出效率、管理出效益;对于驾驶者而言,获得了顺畅、安全的满意服务。广深高速保畅通模式的深化实施,让民众在出行中感觉到了明显的变化,对高速公路的抱怨甚至责问也转化成理解和支持。经调查统计,广深高速的顾客满意度由2012年的97.62%,2013年的98.82%,逐步上升到了目前的99.25%。

(三)创造管理新模式,树立了广东省交通管理新标杆。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公路活动达到了三个提高,实现了三个成效。主要表现在事故处置速度提高了,事故快速处理达到交通事故宗数89%;路警联勤专项行动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对道路的管控力度提高了。三个成效体现在行车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2012年6月21日广深高速开展的交通文明示范公路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7月13日广深高速被“两厅”授予“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并将广深高速管理模式作为广东省的交通管理标杆向全省高速公路全面推广。

以“安全、舒适、畅通”为目标,以顾客为中心,热诚为驾车人士和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这既是广深高速对社会的承诺,也是企业诚信的体现。

广深高速依靠高标准的公路设施和良好的服务质量,为驾车人士提 “安全、高速、舒适”的行车条件,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实现企业的经营效益。开通至今,先后获得国家级的“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广东省文明交通示范公路”等光荣称号,也被评为“广东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企业”、“热心教育事业先进单位”、“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广东省纳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今后该公司将继续秉持“诚信做企业,诚信待客户,真诚对员工”的理念,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自觉自律,积极为践行“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铸诚信广东的行动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发表时间:[ 2015/10/12 14:35: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