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时代

当前位置 > 诚信时代 > 以诚为本 以质取胜——招商局物流集团广州物流有限公司

以诚为本 以质取胜——招商局物流集团广州物流有限公司

fiogf49gjkf0d

招商局物流集团广州物流有限公司是国家A级央企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发展的现代物流业核心企业,致力于将诚信建设融入企业经营中,亲力亲为,用心做事,2014年营业额创下4.2亿元佳绩。

作为招商物流集团华南区的领头羊,该公司承担着招商物流集团在广州及周边卫星城市的市场开拓与物流服务。经过10多年的发展,招商物流广州公司拥有近25万平方米的仓储资源,管理超400台长途干线和短途运输车辆资源,支持整车和零担发运。收货客户类型涵盖面广泛,触角可达经销商、超市DC、超市门店及电商等。

坚持以社会道德为基础,以守法遵章为准绳,以诚信自律为重点,招商物流广州公司在遵循市场规则上,将诚实守信融入生产经营,并在各环节的意愿、能力和实践中持续改善提升。

亲力亲为,用心做事。该公司要求每位员工以诚信为本,强调正确的观念才是一切正确行为的基础。在公司宣传栏、企业文件、公司报刊等形式大力宣传诚信理念,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创建诚信平台,造就忠诚员工队伍。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诚信必将成为企业行为的准则,成为企业的灵魂。招商物流广州公司在建设优质诚信制度,提供优质诚信服务的同时,诚信管理的做法和体现有四大点:

一、诚信风险管控。招商物流广州公司在创建诚信企业的过程中,制定了诚信经营准则和企业与员工的行为规范,明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价值取向。并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标本兼治,努力将潜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人员管理。规范员工的工作标准,制定了详细的符合国家要求和公司发展的《员工工作手册》和各部门岗位职责。要求新进员工面试通过后必须进行新员工培训,经考核合格并签订“入职承诺书”的同时方可录用。录用后公司仍有完善的绩效考核、岗位评估、岗位达标和诚信奖罚考核机制,对人员进行管理掌握。

(二)货物管控。公司制定完善的SOP管理制度,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出。库存准确率达到90%以上。

(三)内部管控。公司制定整套的内部流转体系,设有采购审批中心,公开招标竞价。从付款流程、应收账款、采购流程等方面全面防范风险。

二、合同管理。招商物流广州公司现有约45个运作项目,其中80%的客户为世界500强或国内知名企业。公司在与客户合作中严守合同契约,按照与客户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的各项指标,如质量、价格、交货期、交货地点以及服务等,并以最小总成本,提供客户所需要的服务。不计较一时一事利益得失。公司坚持不论客户业务量大小,即使在运输车辆严重不满载的情况下,仍坚持发运,按时到货。做到对客户的承诺服务到位,由此,获得客户的高度赞赏。

三、供应链管理。招商物流广州公司自有车辆50余台,其中环保车辆LNG车型13台。合作运输商更高达上百家,可调配车辆约500辆。公司秉持企业只有本着诚信管理的原则,在与供应商共赢理念的指导下,才会增加企业在激烈竞争市场中的持续竞争力。为了保持双赢的关系,即让广州公司的客户满意,供应商又能有利可挣,广州公司凭借合理的供应商评价方法和手段,保持公平一致的原则建立了有效的供应商激励机制---自身仓库及供应商的KPI考核制度。努力实现供应链整体效率的最优化。

四、客户管理。优良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是企业讲诚信的首要体现,是构筑诚信文化的基础和要件,也是企业最好的竞争手段。招商物流广州公司引导客户体验管理,这一过程包括从合作签订到建立与客户的丰富关系。广州公司多次主动邀请客户到它的实体仓库指导参观,并带领客户实地考察广州市货运市场了解物流运输行情价格。获得客户的信任与好评。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难存”。广州公司注重情感投入的融合力,践诺行动的影响力。坚持以情感人,以德赢心。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客户的赞誉。同时,广州公司在不断成长壮大的过程,仍不忘努力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还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鲁甸等地震灾害中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参与抗震救灾。

实践证明,诚实守信,就会收获丰厚的回报和发展的希望。社会呼唤诚信,时代推崇诚信,企业需要诚信。招商物流广州公司坚持以诚信的思想和作为反馈广大客户,时刻牢记诚信是企业的生命,凭借专业的方案策划能力,依托精心打造的集运配送平台、仓储分发平台、增值服务平台,利用国内领先的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为众多国内外大客户提供完整、高效、快捷、一流的个性化服务,受到了众多知名客户的广泛好评。

发表时间:[ 2015/10/12 14:33: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