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时代

当前位置 > 诚信时代 > 依托科技 加强诚信建设——记广东振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依托科技 加强诚信建设——记广东振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iogf49gjkf0d

广东振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广东省四O一厂、梅州振声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梅州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基础上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董事长黄志平的带领下,充分利用科技进步为依托,把一个破产处置、单一生产炸药、固定资产只有200多万元的原国有小型企业,发展到目前的集科研、民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爆破拆迁作业于一体的涉爆行业,且还是集机械研发、制造、塑料薄膜生产、国内贸易、矿山建筑、矿业施工设计开发、房地产开发、安全评估、农业旅游、农业装备、科技网络信息等多个行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

一、坚持诚信经营,创建良好信誉

黄志平董事长强调,企业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提高诚信意识。不能只重经济效益而轻视信誉的思想,要将诚信与发展、诚信与效益结合起来。因为传统的企业经营管理片面强调以市场为中心,一切围绕市场转,忽视企业社会信誉和公众形象。

黄董事长表示,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信誉观,以社会信誉为中心,实现企业的全面长远发展和市场的可持续拓展,形成一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文化氛围。

在诚信建设方面,公司首先加强企业领导的诚信建设。领导者是企业凝聚力的核心,其素质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建立一支勤政廉政的领导干部队伍是加强企业诚信管理的关键,因此,我们加强企业领导的诚信建设,使企业领导人把诚信看作是应尽的义务,自觉地遵纪守法,努力使自己成为塑造企业诚信形象的典范。

其次,加强企业员工诚信教育。一方面,员工是企业形象的代言人,他们站在市场的最前沿,在某种程度上说,员工的形象就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另一方面,员工的诚信与否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利益。如果存在员工怠工和蓄意破坏、泄密等行为,会给企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我们加强全体员工信誉观念、信誉意识、信誉道德的宣传教育,建立“讲诚信为荣,不讲信用可耻”的道德规范和评价准则,营造良好的企业内部诚信环境。全体员工从内心真正树立企业服务意识和市场意识,切实感受到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从而能自觉以诚信做人,以诚信待人,以诚信沟通客户,以诚信坚守岗位,以诚信捍卫企业。

最后,我们加强产品质量的监督和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市场竞争的现实告诉我们,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持续,就必须有高质量产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要塑造企业诚信形象,就要严把质量关,致力于向市场提供“零缺陷”的产品。服务是产品质量的延伸,我们认识到,在市场经济社会,服务也具有商品的价值,同样质量的产品,可能因服务好而带来更多的客户、更多销售量,从而使产品“增值”,持“产品质量诚信”“服务诚信”,这样的企业将在激烈的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成就长青基业。

二、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振声

该公司在加强诚信建设,创建诚信单位的过程中,始终注意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振声一家人”的思想,把解决职工的物质需求,精神需求和文化需求作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一是通过募捐和救助活动,帮扶弱势群体,营造“振声一家人”的关爱互助的团队精神。公司职工遇天灾人祸时,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普通职工也自觉解囊相助,不仅帮助困难职工度过了难关,还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身受到了教育,进一步树立了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

二是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础环境建设。近年来,为了改善办公和职工生活条件,近两年,公司投资一千多万元进行基础环境建设,兴建新的办公楼、职工之家、游泳池、篮球场、文体中心。对2014年公司投资兴建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的公园进一步扩建2000多平方米,并安装了10多套户外运动健身器材,另外,在生产车间也进行了大规模绿化,进一步改善企业生产及生活环境。在硬件设施改造的同时,还注重软环境建设,通过加强宣传和定期检查,引导职工爱护环境,规范行为举止,创造优美的办公环境。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公司总体环境焕然一新,办公条件大为改善,公司还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缴交住房公积金。通过精神文明,劳资关系融洽,2011年获得广东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企业家联合会联合授予“广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称号。

三、企业思源,回馈社会

在企业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该公司还牢记服务社会的宗旨,企业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多年来,振声科技公益和慈善方面累计投入超500万元。董事长黄志平先生个人还担任“梅西镇教育扶贫基金会”会长,热心从事公益和慈善事业。

发表时间:[ 2015/10/12 14:30:55 ]